勇于承认我们的破碎,不堪和心灵上的伤口.

 


致:所有和我一样受伤的人

    那天,我去了告解,神父告诉我,我所告的罪, 可能和我从小所经历的一切有关。像是别人对于我的拒绝,那些该爱我而没有没有做到的人, 社会所灌输我的所有谎言,那些我不值得被爱的谎言,那些我不够好的谎言, 别人所告诉我所有不值得被爱的理由,那些失败的人际关系,所有各种各样扭曲的真理,不断地在我成长的过程中,充斥着我,告诉我如果我不做一些事情让我自己有价值,那我就不值得被爱。或是别人的罪而照成我的伤害。

    听到这里,我忍不住了,就留下了眼泪,因为我明白他指的"那些事" 是什么。一件一件的,非常清楚,非常痛,非常恶心。

    他问我:"你知道 你是善的吗?而且是非常善 (very good) 你的好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,而是因为天父是谁,他是爱,他只能爱。你的价值,你的定义是在于天父对于你的爱,其他的都太过肤浅,你的价值是天主最挚爱的女儿."

    他告诉我:“这些事情所造成的伤口,在天主的帮助下是可以复原的,你的价值并不取决于你的罪,你的伤口,你的经历。”

“ 可是这一切是需要时间来治愈的。你对於自己要温柔,允许自己的难过,允许自己奔溃,最重要的是抱有希望,不要放弃。”

  “你要每天提醒自己哪些是是社会告诉你的谎言,那些事是真理,每天在镜子里告诉自己你是善良的,美丽的。”

    ”祈祷。祈祷天主圣神帮助你,帮助你治愈,帮助你保持喜乐,那种就算经历着痛苦也能做到的喜乐。”


我的感想

    我发现承认自己的破碎是一件极困难的事,很痛 而也是允许自己开始拥有真理的开始。

    当我开始提醒着自己,我的伤口,或许也能慢慢理解别人对於我的伤害。因为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伤口,大大小小的,而大部分的人包括我自己,都没有花时间,允许自己复原,允许自己软弱。而我们跟随着社会洗脑我们的谎言,假装我们很好,我们没事,假装我们很快乐,假装我们很满足。然后把这些破碎都埋在心中,越深越好,像一颗随时会爆炸的炸弹。

    这或许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从天主的救援转移到 毒品,酒精,性,物质上的满足 来填满那些伤口所造成的空缺。

    我非常清楚这不是一个 “他们” 的事 而是一件 “我们” 的事。说白点,不要写的好像addiction 是别人的事,我也有我自己的addiction. 只是那些我用来填补我心里空缺的方法并不是像毒品,酒精 那么的明显。

    我 非常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,这是我的addiction,这是我找安慰的方法。我在意得可以做任何的事情而换得别人对于我的认同,而结果是别人的认同感并不能满足我心里的空缺。但是我还是拼命的追求这可悲的认同感。

    我想要在天主以外的地方找寻安慰,治愈,我的价值,这是我的addiction. 我害怕在一段关系中受伤或失去另一个人,因为我用这段关系定义着我的价值。还有很多很多别的addiction,,目的只有一个 找寻我的价值,我的身份。而上述所有的这些这些,都有一个共同点,他们并不能满足我心里真正的渴求。

    其实我很多时候很悲伤的感恩,我身边的人的弃绝,不理解,失望,这样就能提醒着我,真正可以拯救,满足,安慰,给予肯定我的只有天主。

    可是想要增强和天主的关系是非常困难的,因为我们的心灵是倾向罪过的,我们的心,身,灵 对于真理和爱的理解是扭曲的,让我们非常难维持这段 “天主与我” 的关系。再加上我们生活在堕落的世界,这个不属于我们的世界,充满着诱惑。

“成圣的道路是困难的,

可是并不是不可能的,

因为那靠的不是我们自己的力量,

而是天主的力量。”


 曾经,我的表妹问过我 “为什么你想要成为圣人?” 

我想了想说 “因为我知道只有天主可以完全的 满足我心里所有最深的渴望。”

她说 “可是成为圣人很难。”

我说 “我知道,可是这是唯一能真正的快乐的方法。”


写到这里我想到教宗方济各刚刚当上教宗时的一个访问。

记者问教宗:“ 谁是 Jorge Mario Bergoglio?(教宗的名字)"

教宗回答说: “Jorge Mario Bergoglio 是一个罪人,可是被天主慈悲的眼光照耀着。”

Jorge Mario Bergoglio is a poor sinner but with the merciful gaze of God.


God bless,

With Prayer,

Jess 

@CTK, Plymouth, UK.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Spiritual reasons that I may permanent logging off the social media world

The real story about the Ecological Crisis (Oversimplified version)